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交通部刘小明:必须调控出租车经营权总量

  • 发布时间:2016-03-14 11:41: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刘小明表示,必须对出租车的经营权总量有所调控,调控的目的不是让它随意发展,而是有一定数量的控制,让它处在一个合理的交通结构上。

  刘小明指出,对于城市,出租汽车是交通体系的一部分,而且它满足的是个性化的出行服务;而对于特大城市和大城市来说,由于道路资源有限,很大程度上必须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才能使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解决得更好。

  刘小明举例称,现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一些城市,出租汽车在整个城市中除了步行以外的出行比例基本在5%—8%;从国际上特大城市、大城市的交通管理来说,也没有超过8%以上的出行比例。

  “所以对出租汽车管控主要是为了城市交通结构更加合理,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城市交通的集约化程度更高的考虑。”刘小明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