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交通部刘小明:出租车经营权要因城而异 因时而异

  • 发布时间:2016-03-14 11:53: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对于出租车改革过程中是否“取消经营权就可以完全放开数量”的疑问,刘小明指出,这要取决于各个城市的情况,“要因城而异,因时而异,由各个城市自身进行研究和决策。”

  刘小明指出,特大城市、大城市,城市政府考虑交通结构和发展过程中一定会考虑到城市道路的容量和公共交通的发展水平。如果是公交发展水平不高,大量发展出租汽车,我们大家坐在出租车里堵在路上,那种堵心是可想而知的。

  “而对中小城市,因为我们公共交通的服务通达深度、服务的时间以及服务的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可能难以全覆盖、全天候,适当放开一些数量的管控,这是可以选择的一种方案。”刘小明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