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交通部刘小明:全国已有逾5万辆新能源公交车

  • 发布时间:2016-03-14 11:3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刘小明指出,经过三年的努力,包括深圳在内,北京、上海、济南、郑州等城市,新能源车的发展都比较快,目前已经有5万多辆新能源公交车。

  刘小明指出,在“十三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要达到20万辆。

  刘小明认为,清洁能源公交车,比如LNG、CNG这些燃气的公交车、混合动力的公交车,使得整个公交车辆的结构能够很好的改善,既满足城市老百姓出行的需要,同时又能够使得城市的交通结构进一步改善。

  “这些使城市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使汽车工业有更好的发展。所以这是一个一举多得的事情,我想各个城市都会努力去做,老百姓也会十分关注。”刘小明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