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徐绍史:中国就业问题较为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3-06 11:01: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会上,徐绍史指出,从近几年数据可看出,中国就业问题较为乐观。

  究其原因,徐绍史指出,第一,有些企业虽然比较困难,但采取措施来稳岗,比如说减少劳动工时,稍微压减劳动报酬,稳住这一批,那就成了就业的缓冲带了;第二,我国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创造就业岗位更多;第三,三产吸纳就业能力更大;第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五,在信息技术的发展下,劳动力在企业地区间、行业间的流动越来越快,劳动岗位的匹配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准。

  “我们还针对五类人提供了支持政策以及建设三张网。”徐绍史表示,这五类人分别为往届毕业就业遇到问题的和应届毕业大学生,第二是失业、返乡的农民工,第三是困难企业具备再就业能力的职工,第四是困难地区有就业意愿的人员,第五是确实有困难的就业人员;三张网则为就业信息网、职业培训网和社会保障安全网,以“兜住”这五类人,并又为广大就业者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