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徐绍史:大力促进消费 进出口贸易保持合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3-06 12:06: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问。会上,徐绍史表示要,大力发展消费,并积极争取进出口贸易保持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

  徐绍史从需求侧来说,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首先还是要大力促进消费,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已经是66.4%;通知,现在消费的领域多、市场大、发展快,绿色消费、信息消费、旅游消费、休闲消费等等,所以要想办法更好地促进消费的发展。

  徐绍史表示,还是要积极争取进出口贸易保持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徐绍史同时强调,还要更好地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增加有效投资,来补短板、调结构,这也是政策工具箱里的一项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