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徐绍史:化解过剩产能不会出现下岗潮

  • 发布时间:2016-03-06 10:53: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会上,徐绍史指出,就业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而针对社会上对化解过剩产能或引起第二次下岗潮的质疑,徐绍史的回答是否定的。

  徐绍史指出,近两年过剩产能的化解工作在持续推进,“按照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从以往的经验看,钢铁、煤炭这些领域的化解过剩产能,各地政府并没有找中央政府,他们想了很多办法,能够妥善解决职工的安置问题。”

  徐绍史以河北省与黑龙江省举例称,河北化解过剩产能起步比较早,力度也比较大,但是企业兼并重组、债权债务的重组、职工的安置,都没有出现大的问题,社会和谐稳定。而黑龙江龙煤集团则通过内部的各种各样的办法,去年就向森工、林业等其他的一些企业分流了两万多人。

  徐绍史指出,中央也已经拿出一大笔资金作为奖补资金,重点帮助国有企业安置这些困难职工。此外,徐绍史强调,有中央政府的指导,有各地政府的精心安排,化解过剩产能绝对不会出现第二次下岗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