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链家再次致歉上海投诉用户 澄清金融业务质疑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01: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链家集团昨日对近期上海发生的两起客户投诉事件再次道歉,并公布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同时,针对外界对其资金监管平台“理房通”、链家创新金融业务“链家理财”的质疑和传闻,给予了澄清。

  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对于近期上海链家公司的两起投诉事件,链家集团已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严肃的内部调查和整改,并与客户进行了密切沟通和协商。同时他表示,对该过程中客户所遭遇的损失和困扰,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另外,链家集团公布了两起客户投诉的处理结果:链家已帮助客户庄先生,找到了满意的房屋,并签署了购房合同;同时也已帮助客户黄先生完成房屋交易过户手续,目前链家仍在与其保持密切沟通,并将妥善完成后续服务。

  依据《链家地产管理人员红黄线管理规定2.0》,链家对上海链家营运总经理、大区营运总经理等两起事件的相关责任人,予以黄线处分(一年内两次黄线处分,将予以辞退),一年内不得晋升,部分负责人予以降职处理。

  同时,针对外界对其金融业务的质疑和传闻,链家给予了澄清。

  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房通”)是定位于全国房屋资金担保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而链家理财平台于2014年11月29号试运行,该理财平台具有基于真实的房产交易、借款多为短期(近9成为90天以内借款)、借款用途和还款来源明确、借款金额占抵押物市场评估值较低等特点。

  链家理财的支付通道和账户托管服务,均由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信易支付”)提供。关于资金安全的问题,首信易支付表示:“投资人与借款人均在‘首信易支付’开设独立的资金管理账户,每笔交易均按照一一对应的关系进行划转,‘链家理财’平台不能直接碰触资金;平台投资人与借款人账户内的全部资金均在 ‘首信易支付’在银行开具的备付金账户中,备付金银行依照中国人民银行【2013】第6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对客户备付金的存放、使用、划转实行监督,同时按6号文的规定 ‘首信易支付’与备付金银行的客户备付金存管业务活动受中国人民银行(央行)监督管理,双重监管杜绝客户备付金被非法挪用;‘首信易支付’全权为‘链家理财’提供专项电子支付服务,与‘理房通’业务完全独立,之间不存在任何资金往来的情况。”

  相关专题:

  链家理财大量疑似违规问题浮现:息差竟不翼而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