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阿里澄清入股财新传闻 阐释投资传媒两种思路

  • 发布时间:2016-03-02 15: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日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已与财新传媒签订战略入股协议。对此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回应。“一不小心,阿里成了媒体帝国。”

  然而根据公开信息,阿里确有在传媒领域多有布局,包括投资《第一财经》、博雅天下(旗下拥有《博客天下》、《财经天下》等多家杂志)、《南华早报》,以及与《华西都市报》合资《封面》新媒体、与财经杂志合资《无界》新媒体等。此外,创业型科技媒体36Kr、猎云网、虎嗅网等也曾获得阿里系资本注资。有消息称阿里传媒集团也正在策划之中。

  财新的现有股东中也有互联网资本,包括接受了腾讯的小比例投资,但其大股东为华人文化产业基金。

  “阿里巴巴无意于时事,更别谈控制。”王帅表示,阿里巴巴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基本是基于两种情况:第一用自身的电商业务与传统报业集团的物流发行,社区服务以及网商会员群体结合,实现阿里、媒体、消费者的三方共赢。另外,阿里坚信未来商业数据的发展前景。他强调,“我们对编辑业务毫无干涉。”

  而针对是否已经与财新签订入股协议,王帅在微博中并没有涉及。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公司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