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规模逐步下降 融资净流出明显加速

  • 发布时间:2016-04-28 07:2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截至4月22日,两融市场规模为8721.78亿元,环比减少了2.43%,终结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净流入。其中,融资余额8698.07亿元,环比减少了2.43%,期间买入2421.87亿元,偿还2638.58亿元。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23.72亿元,环比增加了1.49%,融券余量5.01亿股,环比增加3.07%。

  上周两市大盘一度出现大幅震荡,融资净流出200余亿元,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总成交比例为8.6%,这也是今年3月底以来,该比例首次跌破9%。相比融资,融券业务的交易量不降反升,显示投资者做多热情有所回升。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只有1个行业实现净流入,27个行业实现净流出。其中,建筑材料、综合、有色金属、化工、商业贸易净流出比例居前。融券方面,有9个行业实现净卖出。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天音控股航天动力航天信息宝硕股份立讯精密;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海南航空新南洋汤臣倍健中国交建万马股份。截至本周二,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鹏博士老白干酒南京银行古越龙山海螺水泥;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北京银行外高桥山西汾酒中国中车工商银行。ETF方面,上周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ETF是华安易富黄金ETF、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广发中证500ETF南方中证500ETF华安上证180ETF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