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4月逆市不断净流入

  • 发布时间:2016-04-26 15:31:2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谨榕  责任编辑:罗伯特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记者 莫谨榕

  经过上周的调整,昨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弱势。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快速跳水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跌幅超过2%。早盘,仅国防军工、石油采掘等有护盘动作,其余板块皆全线低迷。午后,沪指振荡回升,创业板回暖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2946.67点,下跌0.42%;创业板指报2126.83点,下跌0.47%。

  沪股通本月不断净流入

  上周三,市场在没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沪指突然大幅下挫,上周累计下跌3.86%。不过,上周五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各类养老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已经不存在政策方面的障碍;人社部也同日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养老金委托投资策略,确保今年能够启动实施。分析认为,养老金入市的步伐加快,将有助于市场信心恢复。

  A股近期持续调整严重影响市场人气,昨日两市成交量合计成交3909.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仅相当于3月18日至22日市场行情好时成交量的一半。不过,与国内投资者犹豫不前不同,境外资金频频向A股“示好”。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发现,进入4月以来,沪股通资金多呈现净流入状态,4月的16个交易日中,沪股通有13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超过88.5亿元。昨日,沪港通连续两天出现双向净流入行情,昨日沪股通和港股通分别净流入3.03亿元和2.31亿元。

  昨日盘面上热点较少,权重股担当护盘主力。采掘、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商业贸易收盘翻红,其余板块皆下跌。尤其是以中小盘股为主的计算机、休闲服务板块均跌逾1%,领跌大盘。两市近1600只个股下跌,仅800多只个股上涨。

  底部区域仍需多点耐心

  近期A股持续调整,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宜多点耐心。“总体来看,当前市场多空双方观望气氛浓郁,板块涨跌幅均十分有限。”天信投顾认为,短期沪指压力位集中在3000点,而2900点又具备强力的支撑,地量则说明整理基本到位,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和存量资金的介入,短期沪指或在2900-3000点的箱体窄幅整理。操作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吸纳。

  国元证券分析师郑旻也建议投资者在“底部区域多点耐心”。他分析,商品期货市场最近异常火爆,表明市场并不缺资金,而且外围市场都在回暖,全球风险偏好都在上升,A股之所以这么疲软,是因为经历几次股灾之后,人人变成了惊弓之鸟。在具体操作上,他建议保持原有的仓位,但逢急跌可大胆入货,标的品种建议选择涨价概念股和消费概念股或超跌反弹股,“因从2638点上涨以来市场主线并不明显,板块轮动,个股上涨只是先后问题而已”。

  开源证券分析师田渭东则较为乐观地认为,经过短期振荡休整之后,市场有望继续出现振荡上扬的局面,并建议大多数投资者近期可采用稳健型操作策略。“谨慎观望做好防御,短线低吸仓位不宜过重,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建议关注具有稳定市场作用的金融板块,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和受益于政策支持与经济企稳转暖的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