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再现双向净流入 A股存两大潜在利好

  • 发布时间:2016-04-25 07:34: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周五,上证指数再次走出深V反转行情,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22%报收于2959.24点。值得关注的是,外资通过沪股通和QFII持续净流入,体现了外资对A股的看好。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五,沪港通再现双向净流入行情。其中,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7.16亿元,占比97%,净流入资金2.84亿元;港股通资金净流入2.24亿元,每日额度剩余102.76亿元,余额占额度百分比为97%。

  华泰证券研究员薛鹤翔认为,今年以来,沪股通资金已连续4个月实现资金净买入,尽管有部分资金获利后开始减仓,但沪股通资金仍保持微流入行情,可以说是各类资金中最坚定的看多者。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进入4月份以来,沪股通资金多呈现净流入状态。截至目前,除4月6日净流出1.17亿元、4月18日净流出6.36亿元、4月20净流出10.27亿元外,其余9个交易日均为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85.47亿元。

  虽然近期上证指数表现不太尽如人意,但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均对后期走势表示乐观。

  “去年下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两轮大幅下跌,今年开年又经历了一轮大跌,投资者信心在几次下跌过程中受到沉重打击。虽然此前投资者信心得到逐步恢复,但是,一遇到市场下跌或出利空消息的时候,投资者又会开始紧急抛售,市场慢涨急跌成为近一段时间的主要特征。”前海开源基金执行经理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张德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近期沪指回调的原因有多方面,但市场上流动性趋紧是主要原因,虽然央行通过逆回购及MLF等金融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但在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此举仅能起到缓解作用。尽管如此,张德礼还是认为,二季度市场走势仍然相对乐观。

  杨德龙认为,如果今年6月份A股能纳入MSCI指数,这将为其带来约40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对于A股来说是潜在利好。另外,随着深港通在今年7月份启动的可能性加大,这也将引发新一轮的蓝筹股行情,有利于推动上证指数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