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方星海:下半年推出深港通可行 沪伦通仍在研究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5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谈及深港通的准备情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3月15日表示,今年下半年推出深港通应该是可行的。

  他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厅举行的集体采访活动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方星海表示,中国会全力以赴在年内推出深港通。至于时间点,首先是宣布。正式启动需要4个月左右时间做技术准备,做完准备以后就可以开始交易。从时间安排来看,应该是下半年了。

  “去年有一个市场波动的因素,金融市场很多事情都是受到全球,包括国内一些形势的影响,这是比较特殊的情况。排除这些特殊的情况,今年下半年推出深港通应该是可行的。”方星海说。

  他同时表示,“深港通”推出以后,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会进一步提升,“十三五”规划专门提到要深化两地的金融合作,加快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会有一系列两地互联互通的新举措。

  对于沪港通推出一年多来的表现,方星海表示,对一些新的补充,比如在交易股票的标的方面会有所扩大,将在深港通推出的时候一并考虑。

  至于沪伦通,方星海表示“还处在可行性研究阶段。”

  对于沪伦通和沪港通、深港通是否存在冲突的问题,方星海表示,伦敦和香港处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时区,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模式没办法在沪伦通上复制,内容不一样,就不会形成一个排斥另一个的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