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胶交易重心显著上移

  • 发布时间:2016-03-16 00:4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连续上涨后出现回调,但受诸多利多因素叠加作用,沪胶交易重心逐渐摆脱低位牵制,并得以显著上移,后市料进入相对较高区域,并进行震荡整理。

  其一,供应端出现产胶国积极调控供应的政策。

  其二,季节性呈现利多特征。目前国内海南云南产区依然处于橡胶停割期,而2-4月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产胶国供应由于落叶期干旱气候,现货价格季节性回升。

  其三,国内轮胎对美出口好坏交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月19日的投票结果表明,其已结束对自中国进口的工程轮胎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中国工程轮胎此次没有被列入“双反”对象。但美国对中国卡客车胎仍将进行双反调查,2月19日,美国商务部确认已决定开始对中国生产的卡客车轮胎启动双反调查,申请人指控的倾销幅度在19.78-58.2%。

  其四,国内橡胶生产成本在12000元左右,而国内橡胶期现两市价格长期较大幅低于生产成本,无疑对橡胶价格运行将构成较强支撑作用。中长期交易历史显示,胶价底部特征较为明显。

  综上,受诸偏多因素影响,沪胶交易重心在剧烈震荡中显著上升。(兴证期货 施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