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级周末”偏正面 短期继续“运动战”

  • 发布时间:2016-03-14 14:32:1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末“一行三会”答记者问,整体评价偏积极。

  首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注册制是必须搞的,但是,至于怎么搞,要好好研究”,“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的过程、相当长的时间”,“注册制是不可以单兵突进的”,这表明国家对注册制推进的速度是比较审慎的,推出之前需要建立配套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同时也会考虑资本市场的反应,不用太担心这个改革对市场的冲击。

  其次,刘士余表示,“没有考虑中证金的退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的退出为时尚早”,“未来几年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这些讲话向资本市场传递出了积极的信号,表明了证监会稳定市场的意图。

  再次,刘士余表示“深港通今年肯定通”,上交所表示“沪伦通合作原则及框架已形成初步共识”。与此同时,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其实举牌是二级市场普通的股票投资行为”,“在国外的资本市场上75%都是机构投资者,75%的机构投资者里面有70%是保险机构”,“国内险资的举牌行为总体风险是可控的”。这些表态显示监管层引导境内外机构投资者不断入市的政策导向比较明确,这是发挥直接融资功能的根本。

  策略方面,应珍惜当下,清醒地投入,运动战术、折返跑。需注意的是,4月中开始美国加息、中国经济数据、汇率等考验仍是变数。 荀玉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