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恢复IPO并不会扼杀牛市

  • 发布时间:2015-11-07 02:34:3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李大霄表示,这说明在刚刚开始的时候,证监会会非常小心谨慎控制发行节奏,所以IPO重启并不需要恐慌,表明股市的融资功能开始恢复,表明市场从极端的低迷中走出来了,或者说从中国股市从医院里走出来了。

  李大霄认为,既然敢恢复IPO,证明决策者对市场有信心,只有牛市的时候才能恢复IPO,而恢复IPO并不会扼杀牛市。婴儿底并不会击穿。

  中金公司王汉锋表示重启IPO对券商利好,对市场短期心理层面影响偏负面,中期影响偏正面。新股发行重启显示了监管层对市场的信心,由于市场在这之前已经连续上涨,短期在心理层面影响偏负面。但新股重启代表着市场正常功能在逐步恢复,对市场中期是正面影响。特别是,新股

  重启将利好券商。

  兴业银行鲁政委表示,市场已经逐步企稳,人气渐旺,市场对明年

  小牛展望乐观;另外,国务院会议要求稳工业,“十三五”要求降低杠杆率,重启IPO都是

  应有之义。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点评说:1.本次IPO重启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避免前期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对市场利率的冲击;而且市值配售的方式不变,可提高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股票的配置比例,均是利好市场。重启IPO对投资者只有心理上的影响,没有实质性影响,周一市场大概率会低开高走。

  2.我们最近一直大力推荐的券商股强势上涨,带领上证指数冲击3600点,而IPO重启对券商亦是利好,我认为下周券商强势上涨行情会延续,继续带领大盘走强。另一方面,IPO的重启也意味着监管层认为市场好转,大盘已经恢复上涨态势。

  3.我们维持前期观点,上证指数在突破3500点压制后,进一步打开了上涨空间,有望在年底前收复4000点。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重启IPO有违此前监管层稳定市场的逻辑,因为目前市场的承受力量仍然很有限,市场的信心仍然较为脆弱。因此只有等投资者信心逐渐适应市场情绪的时候才具备重启条件。否则市场流动性将再次承压,处在恢复期的A股市场有可能再次下挫,前期护盘的结果也将功亏一篑。当前市场不应该过多地关注IPO重启问题,而是我们的市场与成熟资本市场的制度差距在哪里。这一点搞不明白,就是在为重启IPO而重启IPO。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