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规模再创新低 市场成交大幅萎缩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30: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截至9月25日,两融市场规模为9275.44亿元,环比减少了1.23%,并创出近三个月来的新低,其中融资余额9247.02亿元,环比减少了1.23%,变动幅度几乎占整体融资融券的100%,融资余量1074.8亿股,环比减少了0.87%,买入与偿还之比为0.96,成交量方面维持不变,其中融资买入2970.73亿,共计254亿股,融券偿还3085.85亿元,共计270亿股。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28.58亿元,环比减少了1.32%,融券余量5.4亿股,环比减少了0.08%,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0.99,变动幅度较之前几周也有所收敛。综合来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二:一方面由于国庆长假将至;另一方面近期市场几乎没有持续热点,交投非常清淡,目前融资融券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比重仅为2.73%。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8个行业实现净流入,15个行业净流出,其中建筑材料、综合、钢铁、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净流入比例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安琪酵母农产品皖江物流 ;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东华软件中国船舶兴业证券海信电器海南橡胶 。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日照港恒源煤电中国巨石威创股份广东明珠 ;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广发证券首开股份首创股份湖北宜化深圳能源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