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红相电力复牌一字跌停 王亚伟两产品身陷其中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2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半年对次新股兴趣甚高的王亚伟,这一次面临站在山峰跑不动的尴尬境地。二季度,王亚伟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1号和昀沣集合信托两只产品均进入红相电力(300427)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列于第三大流通股东和第八大流通股东。但红相电力于6月30日便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这一停就是将近3个月。

  昨日(9月29日),在终止定增改为增资控股标的公司的事项公布后,红相电力股票复牌“一”字跌停。近期复牌的公司股价连续“一”字跌停的不在少数,而停牌停在高位的红相电力,王亚伟又将如何脱困?

  红相电力复牌跌停

  9月29日,红相电力发布公告,鉴于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方式未达成一致意见,交易各方共同确定将原磋商的拟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方案调整为由公司以货币方式向标的公司增资,取得标的公司51%的控股权的方案。因此,公司原筹划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终止。

  与此同时,红相电力向标的公司涵普电力以现金方式增资5492.56万元,获得其51%股权,同时在满足一定业绩条件的情况下承诺未来收购部分剩余股权。根据涵普电力官网介绍,涵普电力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500万美元,为中外合资企业,在电力系统自动化、电能计量、智能配电方面已有近二十年专业设计制造经验。按照公告显示,涵普电力2014年营业收入1.0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28.27万元;2015年1月~7月实现营业收入6037.45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36.9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红相电力是今年2月17日才登陆创业板的次新股,上市后股价一度飙涨,最高涨幅达到581.65%(2月17日~6月12日),是次新股中表现突出的一家公司,并且红相电力的知名度还来自于王亚伟的青睐。

  王亚伟两产品二季度进驻

  根据公司中报显示,王亚伟所创立的私募千合资本旗下两只产品均入驻红相电力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千合紫荆1号持股115.37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昀沣集合信托持有51.98万股列于第八大流通股东。因此,王亚伟合计持有红相电力167.35万股。

  然而红相电力在6月30日就已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了,一停就是三个月,昨日公司复牌后“一”字跌停,报收于58.01元。

  从二季度红相电力的表现来看,王亚伟的建仓成本或在30元~95元区间,如今是被套还是仍有盈利尚不得而知,但从近期停牌超过2个月的上市公司来看,由于7月、8月整体市场遭遇大跌行情,大部分股票均大幅下挫,因此停牌股复牌后连续“一”字跌停的概率极大,例如9月28日复牌的金浦钛业(000545,收盘价8.64元)已连续两个“一”字跌停,9月24日复牌的川润股份(002272,收盘价7.34元)、美达股份(000782,收盘价18.59元)均连续四个“一”字跌停,9月23日复牌的新时达(002527收盘价18.27元)连续五个“一”字跌停。

  因此,王亚伟两大产品入驻的红相电力或难逃连续跌停的命运。

  《每日经济新闻》致力寻找经受住时间考验,长期跑赢市场,治理结构优异的私募基金,为投资者利益守望。“2015年度中国十佳私募基金”遴选活动已经开始,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有义务坚定地走下去,为中国的资本市场灌输正能量。

红相股份(3004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