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私募圈“提前过冬”A股去杠杆渐近尾声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3: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田燕

  管理层三招助力A股

  据《投资快报》报道,周一管理层连发三箭,助力股市。上交所、深交所和中金所宣布,将引入指数熔断机制;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三部委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论”:这么多利好刺激,股市怎么也得有个动静。

  A股去杠杆渐近尾声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这轮“杠杆牛市”,最终在“去杠杆”的过程中惨遭屠戮。随着场外杠杆清理的渐近尾声,场内杠杆率也在持续下降,“去杠杆”基本已初见成效。

  “论”:杠杆风险已较大程度释放,慢牛还得重新来过。

  私募圈“提前过冬”

  据《金陵晚报》报道,目前私募圈出现两个“零”现象,即“零仓位”和“零成立”。国内一家知名私募负责人直言,股市不稳定,导致私募选择提前过冬,暂时开启“冬季蛰伏”。

  “论”: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们表现很谨慎。

  沪港通“北冷南热”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周一沪股通遭遇0.86亿元资金净卖出,额度余额为130.86亿元,额度余额占比100.66%;港股通延续净买入格局,且金额进一步放大。

  “论”:沪港通资金也玩起了跷跷板。

  对冲基金转战商品期货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金所在小长假前夕出台包括限制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提高套保交易保证金等在内的四项重磅措施后,导致对冲基金纷纷逃离股指期货市场,开始转战商品期货。

  “论”:成交量骤降是最直接的结果。

  三峡资本举牌长江证券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长江证券于9月7日晚公告称,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截至2015年9月2日,三峡资本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份23722.57万股,占总股本5%。

  “论”:通过举牌,三峡资本成为长江证券第四大股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