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和佳股份医疗设备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3: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上证综指全天震幅达5.31%,机械行业和医药行业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两个板块。医药板块昨日净流入资金19.64亿元,大涨4.82%,30只医药股冲击涨停。其中,医疗设备股和佳股份(300273)获得2752万元资金的净流入。

  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后,医药股的估值渐趋合理。银河证券研究员李平祝认为,医药股已经跌入价值区间。西南证券朱国广也认为,2015年1-7月,医药制造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9%和13.2%,下半年增速将比上半年有所提升,预计全年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约为10%和14%。同时,8月份医药行业政策集中在药品审批领域,规范注册、药审制度改革等均有序推进;干细胞政策逐渐落地,规范了干细胞临床研究、制剂质量;大病医保全面推行,这些都将长期利好医药产业。因此,西南证券维持对医药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和佳股份主营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肿瘤微创治疗设备、医用制氧设备及工程、常规诊疗设备等。公司前不久公告称,与中京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销售合同》,引进1500台血液净化装置,在全国多家医院开展血液净化解毒治疗。

  国泰君安指出,按照单台血液净化装置每年40万元的耗材用量,每年可实现收入达6亿元,其利润率远高于购买设备的成本。公司还拥有净化中心运营管理的优先权,未来2年公司血液净化平台将进入收获期,扭亏为盈指日可待。血液净化主要应用于ICU等重症治疗,主要为外资企业所垄断,公司设备和耗材起步较晚,此次公司另辟蹊径,将血液净化拓展至戒毒领域,有望开辟一个新的蓝海市场。国泰君安维持对该股的“增持”评级。

  今年上半年,该股吸引了109只基金持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和一一三组合也出现在第三、第四大流通股东席位上。6月中旬后,该股股价单边下跌,累计跌幅达70%。昨日数据显示,该股获得2752万元资金的净流入,最终报收涨停。

和佳股份(3002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