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金百临咨询:有故事的地产股备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3: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秦洪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两市大盘大幅震荡后,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5241.6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148.95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医药、电力、机械、银行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以12.63亿元排名净流入资金之首;张江高科陆家嘴中体产业三只个股位列该板块三甲,分别净流入1.24亿元、0.83亿元、0.77亿元。医药板块以净流入12.42亿元位居榜眼,其中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中恒集团三只个股位列该板块三甲,分别净流入0.95亿元、0.53亿元、0.51亿元;电力板块则以净流入10.76亿元摘得探花。

  但是,煤炭石油、纺织服装、酿酒食品等板块仍然有一定的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煤炭石油板块以净流出6.67亿元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排名前三的个股为国投新集中国神华平煤股份,分别净流出3.59亿元、0.65亿元、0.39亿元。纺织服装板块以净流出0.85亿元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际华集团龙头股份金发拉比,分别净流出2.87亿元、1.69亿元、0.09亿元。酿酒食品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0.7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梅花生物迎驾贡酒中粮屯河,分别净流出1.91亿元、1.73亿元、0.74亿元。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主流资金的护盘思路发生了较大改变,原先的护盘只问市值大小,所以中国神华等煤炭股登上护盘先锋的宝座。但是,煤炭行业的供求关系依然不乐观,此类个股估值重心仍处于下降趋势,因此煤炭股近期出现资金净流出态势。

  同时,产业趋势乐观的行业板块重新获得资金青睐,一、二线城市的地产股更是反复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另外,此类地产股还存在丰富的炒作题材,例如,以陆家嘴为代表的浦东板块拥有自贸区概念和迪士尼概念。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地拥有大量地产储备的地产股及正在积极转型的地产股,均可能成为短线市场关注的重点。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