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又见V型反转 分析称超跌反弹随时会来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3: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杨菲

  3000点岌岌可危之际,银行股挺身而出了!

  终于反弹了,而且是V型反转!

  在监管层不断喊话以及多部门的积极行动下,昨天,投资者终于等来了久违的反弹。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绝地反击,并带动着个股全线翻红。分析人士表示,2850点开始的反弹仍未结束,投资者们不宜再忽视政策利好的累积效应。

  银行股挺身保卫3000点

  就在昨天早盘,A股还在继续下跌。沪综指低开了0.84%后,一路震荡走低。与此同时,市场一片宁静,一上午,两市的成交金额还不足2000亿元。下午开盘后,沪综指一度跌幅超过2%,最低下探至3011.12点。

  就在3000点再度岌岌可危之际,周一大跌的银行股挺身而出了。中信银行(601998)大涨7%,招商银行(600036)、光大银行(601818)、宁波银行(002142)等个股紧随其后……在银行股的爆拉下,个股全线翻红,并带动股指V型反转。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170.45点,大涨90.03点,涨幅达到2.92%;深成指报10320.23点,上涨328.46点,涨幅3.29%;创业板指则大涨107.64点,报2001.16点,涨幅高达5.68%。

  期指跟着A股一起涨

  值得一提的还有股指期货。下午,在A股市场快速反弹之际,中证500主力合约IC1509尾盘迅速涨停。截至收盘,中证500期指IC1509报6383.0点,涨10%;沪深300期指IF1509报3338.0点,涨6.99%;上证50期指IH1509也上涨了4.68%,报2170.4点。

  就在两天前,中证IC1509还曾深度贴水近800点。随着中金所从9月7日开始限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提高手续费和保证金后,仅仅两天时间,中证IC1509和沪深IF1509合约就由巨幅贴水变升水,解决了困扰业内专家们多时的深贴水问题。

  “超跌反弹随时会来”

  东北证券的分析师表示,目前,投资者不宜再忽视政策利好的累积效应。从短期看,个股的投资价值以及指数的超跌反弹价值均在提高,不宜过度悲观,2850点开始的反弹仍未结束;中期看,目前点位的胜率和赔率均不低。

  而新浪博主凯恩斯则发文表示,昨天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上午成交量出现了严重的萎缩,这是市场底部的一个重要特征,也是下午很多股票能轻松拉涨停的重要原因。就目前的指数点位和估值而言,股票已经超跌,一个500点至800点的超跌反弹随时会来,市场等待的仅仅是合适的时机而已。

  券商

  16家券商8月净利环比降一半

  股市大跌,券商收益剧减。同花顺数据显示,16家已公布8月份业绩的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较7月份下降60亿元,下降幅度38.46%;实现净利润61亿元,较7月下降30亿元,降幅达到49.18%。

  在16家券商中,多达10家券商营业收入剧减。其中,东兴证券环比降幅达到51.06%。此外,东北证券(000686)、招商证券(600999)、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中信证券营业收入环比下降幅度均超过了40%。

  与此同时,这10家券商8月份净利环比也现大幅下滑。下滑幅度最大的依然为东兴证券,净利润环比下滑67.09%。国泰君安、东北证券净利润分别环比下滑57.33%、56.85%。招商证券、方正证券申万宏源(000166)等四家券商下滑幅度超过40%。

  不过,也有逆袭者。山西证券(002500)8月营业收入环比增长98.30%;净利环比增长512.05%,可谓营收利润双增长。此外,兴业证券(601377)、国元证券(000728)、东吴证券(601555)等6家券商也实现了净利润的正增长。

  公募

  330只股基年内收益为负

  A股剧烈震荡,公募基金的日子也不好过。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8月,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呈普跌态势,491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3.12%,个别基金跌幅甚至超过20%。

  进入9月,A股调整依旧。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包括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在内,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超过330只年内收益为负数,其中,约110只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超过10%。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在成立已满一年的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长城中小盘成长、海富通风格优势、国富深化价值和信达澳银精华配置4只基金年内亏损最大,今年以来的净值跌幅分别为36.12%、32.5%、31.94%和30.44%。

  今年新成立的基金由于大多建仓于股市高位,跌幅更大。截至上周五,已有1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新基金的累计跌幅超过40%。目前,业绩垫底的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年内业绩亏损已超过50%,但同类领涨的基金则逆势上涨127.58%,为今年以来一直业绩领先的富国低碳环保。

  私募

  新产品成立近期断档

  股市转冷,私募基金新成立的产品数量竟然进入了“零阶段”。私募排排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共有2403只阳光私募新品成立,但是进入9月,私募新产品成立数已下降为零。

  “行情好的时候,私募发行产品成立节奏极快,每周甚至每天都有新产品成立。行情不好,新产品募集的速度自然放慢,所以出现了最近一周新产品成立出现断档的情形。”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表示。目前市场上有38只私募产品正在募集中。不过,北京晨报记者查阅正在募集的私募产品发现,这些基金募集期较此前产品明显延长。有个别产品如红海洋国际资产的红海洋1号,募集开始时间为4月10日,结束时间为10月30日;玺鸣投资的玺鸣5号募集开始时间是5月25日,结束时间为10月15日。38只产品中,募集期短的也至少要一个月。

  好买研究员表示,私募产品募集时间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但市场变化确实是最重要的原因。而目前,不仅仅是私募产品成立速度变慢,私募整体对市场也极为谨慎,有不少私募产品甚至是零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