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近期有望公布国开行注资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7-17 03:0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傅苏颖  责任编辑:杨菲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银监会16日召开首次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介绍,国开行上半年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重点,新增发放本外币贷款超过1.3万亿元。刘勇透露,国开行注资一直由人民银行主导,估计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有望公布国开行注资方案。

  国开行在其2014年年报中提到,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国开行深化改革方案的批复,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将合理补充该行资本金,该行资本充足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按照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计算,截至2014年年末,国开行资本充足率9.0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6.77%。

  刘勇表示,国开行上半年新增贷款超1.3万亿元。国开行支持的重点包括棚户区改造、铁路、水利、新型城镇化、扶贫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开行贷款不良贷款率连续41个季度保持在1%以内,在促投资稳增长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棚改方面,今年上半年,国开行共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4198亿元,占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发放的39%,超过2014年全年发放额。

  铁路方面,2015年,国开行计划继续安排发放1000亿元贷款支持铁路建设,今年上半年完成发放678亿元,同比增加55亿元。水利方面,目前在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国开行已实现贷款发放944亿元。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今年上半年共发放城镇化领域贷款7290亿元,占同期全部人民币贷款发放的68%。

  “一带一路”方面,截至2014年底,国开行与“一带一路”共64个沿线国家签约超过1373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资支持项目超过400个,涉及能源、矿产、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装备制造、农业等领域,贷款余额约占该行国际业务总额的近三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