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范围中国股票基金上周净流入13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13 03:36: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杨菲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8日的一周,全球股票基金当周净流入资金254亿美元,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流入量。与此同时,全球范围的中国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130亿美元,主要流向A股ETF基金。

  此外,全球债券基金当周流出资金18亿美元,连续第5周净流出。其中,专注于美国国债的基金流入资金2亿美元,连续第11周净流入。

  近期,全球股市动荡加剧,投资者对全球股市前景存疑。不过,美银美林表示,该行的Global Breadth Rule已触发买入信号,显示风险资产逆势看涨,预计全球股市在买入信号发出后的3个月内有望上涨6.5%。

  上周五,全球股市强劲反弹,因中国股市大幅反弹以及希腊议会通过救助案。此前,希腊政府向欧元区提交向债权人做出明显让步的经济改革方案,并获得国内议会投票通过。

  目前,全球投资者都在聚焦希腊债务危机的走向。不过,在激辩近9个小时之后,欧元区财长特别会议在昨日凌晨无果而终,并没有通过希腊议会通过的救助案。据悉,以德国、芬兰、荷兰等国为首的“保守派”对雅典方面极为不信任。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甚至在会前提出了一份让希腊暂时退出欧元区5年的计划书。

  欧元区领导人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计划再次召开峰会讨论希腊问题,这将是达成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如果双方届时仍然达不成协议,希腊可能面临退出欧元区的严重后果。最新发布的民调显示,多达84%的希腊人希望留在欧元区,只有12%的受访者支持希腊重拾旧币德拉克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