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获益股权投资 同方股份上半年业绩暴涨17倍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3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7月12日,同方股份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长,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7.4亿元到7.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幅度为1662%~17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同方股份上半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2亿元,每股收益为0.0191元。而按照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在17倍左右。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同方方面称,本期业绩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数字电视部分业务证券化之后所持有的上海东方明珠多媒体股份公司股票的处置收益,以及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庆国信控股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收益大幅增加所致。

  近年来,同方股份加速引入金融资本资源。2011年,同方股份联合大股东清华控股并引入其它投资方,以34.07亿元间接收购重庆国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8.4%的股权。国信控股主要下属控股、参股公司包括重庆国际信托、重庆路桥西南证券、重庆银行、三峡银行、国信资产等,今年上半年业绩呈现爆发性增长。

  同方的孵化器模式,让其演变为投资平台型公司。目前,其旗下控股参股子公司有近60家,已有同方国芯、百视通、同方泰德等相继上市后,仍有多家子公司,包括同方环境、同方知网、重庆国信等,均有较强盈利能力或是潜在的分拆上市可能。

  而从今年6月2日最高点34.18元到7月10日的收盘价13.89元,同方股份股价跌去146%。在二级市场动荡之前,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承诺,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票,同时,公司将探索股份回购、员工持股计划等。

  同方方面表示,公司将坚持以“技术 资本”战略,并探索利用资本平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价值最大化的发展途径,其中产业化后的资产形成证券化以及金融资产支持产业的业务逐步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收益。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清华控股控股的重要上市平台,同方股份孵化器的发展模式逐渐成熟,孵化产业较为丰富,但尚需理顺机制,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PE型资产管理模式。

同方股份(6001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