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债务协商未果 欧元区财长将继续商讨

  • 发布时间:2015-07-12 15: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2日电(记者帅蓉 赵小娜)经过9个小时的谈判,欧元区财长会议12日凌晨暂时休会,会议未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财长们将于当地时间12日11点继续展开讨论。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会后表示,财长们就希腊提出的救助协议草案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还讨论了该草案的“可信性”以及对希腊政府的“信任”问题。讨论尚未结束,12日将继续讨论,“会议进行得非常艰难”。

  据悉,由于成员国分歧过大,会议暂时休会。消息人士透露,芬兰拒绝给予希腊资金援助;德国则要求希腊改进救助协议,内容包括出售500亿欧元国有资产用于还债,如若不然,希腊应“暂时”脱离欧元区至少5年时间,以调整其债务结构。

  希腊政府9日晚向债权人和希腊议会提交了为期3年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协议草案,其中包括税制改革、养老金改革、行政管理改革和私有化等方面的内容。希腊议会11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份议案,授权希腊政府根据其提交的新协议草案与债权人进行谈判,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

  按计划,当地时间12日下午还将相继举行欧元区领导人峰会和欧盟领导人峰会,以讨论希腊债务问题。欧盟领导人此前表示,这将是达成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