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议会放行新协议草案:避免退出欧元区

  • 发布时间:2015-07-12 10: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1日,希腊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份议案,授权希腊政府根据其提交的新协议草案与债权人进行谈判,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

  在7月5号的全民公决中,61.3%的希腊人否决了债权人6月25日提出的协议草案。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全民公决前号召希腊人否决该草案,称这样做会加强希腊的谈判地位。在欧盟领导人向希腊下达最后通牒后,希腊政府9日晚向债权人提交了为期3年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协议草案,要求债权人在此期间提供约535亿欧元救助资金,希腊则承诺进行税制改革、养老金改革、行政管理改革并推进私有化进程,这个方案的内容与近日全民公决中被拒绝的债权人协议草案很接近。

  据了解,欧元区财长昨天晚些时候开会,讨论新草案;欧元区领导人和欧盟领导人计划12日举行首脑会议讨论希腊问题。就此,我们也看到了希腊危机解决的曙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