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中科招商举牌设计股份 铆定“小市值”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16: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正所谓“人弃我取”。就在市场巨幅波动,一些投资者大举抛售手中持股之际,对小市值个股情有独钟的中科招商则继续着A股市场的“举牌扫货”之旅。

  据设计股份(603018)今日所发公告,中科招商旗下的中科汇通7月28日再度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33.59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32%),并由此触及了5%的举牌线。至此,中科汇通在本轮下跌过程中所举牌上市公司家数已增至12家。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与天晟新材(300169)、三变科技(002112)等前期举牌“猎物”相比,中科汇通对设计股份的投资买入时点相对较晚,但买入动作却坚决而迅速:即在设计股份股价触底反弹之后,中科汇通于7月14日首次购入193.78万股,次日再度大笔买入215.51万股,此后又不断小幅吸筹,直至昨日增持后,其累计持股规模达到了521.02万股,占总股本的5.01%。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汇通大部分持股是在68元左右购入,与设计股份最新股价(67.63元)较为接近。

  在7月上旬举牌首批上市公司时,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曾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其投资方向比较看重小市值、有产业整合空间的上市公司,而从其此后举牌的十余家公司来看的确如此,设计股份也不例外。该公司目前总股本仅为1.04亿股,且此前曾筹划资产重组,最终虽未能成行但显露出公司整合运作的意愿。

  与举牌其他公司时的表述类似,中科汇通称此番入股设计股份是认可并看好其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设计股份并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其同时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

  今日披露的权益报告书中,也“暴露”了中科汇通对前期举牌对象的最新投资动向。其中,中科汇通所持朗科科技(300042)股份规模已悄然增至2440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8.26%,反观7月17日时其持股比例为15%(对应2005万股)。此外,中科汇通近期还小幅增持了宝诚股份(600892),最新持股比例为5.6%。

  按照单祥双的设想,中科招商未来考虑通过资本市场参股、控股一批上市公司。而如今来看,以资金为后盾,单祥双的上述“豪言壮语”正逐步转化为“现实行动”。

中设集团(6030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