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7月29日操盘必读:24小时证监会三度发声维稳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4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股市聚集】

  证监会: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产业资本:再掀增持潮,联通领衔20余家公司股东增持。

  A股:沪指周二收盘跌近2%,盘中振幅6%,券商股护盘,两市超300只股票跌停。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盘涨0.62%,报收24503点。

  发改委:股市持续向好是有基础的。

  上交所:融资余额创两周最大降幅。

  开户数:上周(7月20日至7月24日)中国股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9.15万户,按周减少26%。

  权威人士:“证金公司提前还款”系谣言。

  沪股通:周二放量净买入27亿。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续任获批。

  瑞林嘉驰:发布公告,称刘强意外身亡与投资无关。

  宁波:出新政鼓励企业上市,买壳上市回归最高补500万。

  刘纪鹏:不能因创业板问题否定“改革牛”、“政策牛”和“国家牛”,4000点的股市远比2000点健康。

  宁波海顺:企稳还需要一些时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当前市场趋势尚未明朗之前,多看少动,短线暂作壁上观。

  广州万隆:证监会一再表态证金公司未退出,并将择机增持,表明短期国家队规模化退出可能性不高。因此回调反而是开启战略布局窗口。

  【宏观/全球】

  李克强:让科技人员合理合法富起来,应是中高收入群体。

  央行:下半年仍坚持稳健取向,稳定金融市场预期。央行和其他官方储备机构均可入银行间市场。

  发改委:将编制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可关注高速和公路个股,如湖北的楚天高速,安徽的皖通高速,江西的江西长运,河南的中原高速,以及山西的大秦铁路等。

  国资委:中央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态势明显。

  广东:横琴自贸区发布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方案。

  工信部:明确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

  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成型,将在年内出台。

  财政部:印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支持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有效促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

  上海自贸区:“金改49条”提交国务院层面审议。

  海关:2015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总额11.5万亿元,同比-6.9%。

  十三五规划:经济目标提上议程,或在6.5%-7%之间。

  美股:标普500指数收涨25.61点,涨幅1.24%,报2093.2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88.54点,涨幅1.08%,报17629.1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50.21点,涨幅1.00%,报5089.98点。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1.1%,报1,545.79点,结束五日连跌收涨。英国富时FTSE 100指数收涨0.77%,报6,555.28点;法国CAC指数收高1.01%,收报4,977.32点。德国DAX指数升1.06%,报11,173.91点。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0美分,报每盎司1096.2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收盘上涨3.7美分,涨幅0.3%,报每磅14.642美元。

  原油:周二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9美分或1.2%,收于每桶47.98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或0.3%,收于每桶53.30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尾盘上扬0.25%,报96.745,从周一触及的近两周低位96.288反弹。美元指数小幅回升,交易商在欧元和日元上涨后锁定获利,且因预期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政策声明基调强硬而看好美元。

  【产经新闻】

  工业:工信部发布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指南,受益公司有同方国芯长电科技国民技术恒宝股份振华科技等。

  制造业:福建《中国制造2025计划》发布。

  汽车: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公布,长安汽车比亚迪上汽集团等上市公司部分产品在列。

  农业:发改委称猪肉价格会回归到正常水平。

  电力:贵州出台首个省级新电改细则。具体受益标的主要有浙能电力大唐发电申能股份华能国际赣能股份皖能电力长江电力湖北能源上海电力等。

  航运:运价回升,BDI年内首破千点大关。

  房地产:6月十大房企销售额同比上涨六成。

  【公司新闻】

  长虹集团:回应董事长赵勇被举报传言,称政府对此早有定论。

  中国石油:无限期推迟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

  中航资本:子公司因涉嫌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金信诺: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其一致行动人超额减持。

  汇源通信:获自然人杨宁恩“举牌”。

  中国国航:拟定增120亿元,中报净利预增逾7倍,周三复牌。

  银河投资:中期净利增长近9倍。

  中国联通:控股股东增持公司491万股。

  祥龙电业:中期净利644万,同比增10倍。

  南京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100亿元,同时拟每10股派5元。

  *ST安泰:上交所监管力度再升级,*ST安泰违规拆借资金遭谴责。

  华西证券:上市前景不明,殃及“影子股”富临运业泸州老窖

  【大事提醒】

  分级基金:深交所发表公告:提示9只分级基金不定期折算风险。

  环保:2015“碧水蓝天”中国环保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节能减排望成“十三五”突破口,万亿金矿待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