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7月29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40: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促进科技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 

  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既发挥好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和科技人员的骨干中坚作用,又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上市银行上半年净利增速料与一季度持平

  随着南京银行公布半年报业绩,上市银行2015年半年报披露“大戏”本周开场。一些机构预计,上半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料与今年一季报持平,维持在2%-3%左右。分析人士指出,银行业不良贷款有继续向大中型企业扩散的趋势,预计年中银行会集中进行核销处置。不排除部分银行在年中加大拨备计提而使半年报业绩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央行:稳定金融市场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28日指出,受稳增长政策效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物价水平低位企稳,其中个别商品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总的看,居民的物价预期保持稳定。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央行破例提前“预告”将按惯例于8月初召开分支行行长座谈会,维稳意图明显。民生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李奇霖认为,7月以来猪肉价格上涨较快,涨幅显著高于2014年和2013年同期。

  中国国航拟定增募资120亿元添置飞机

  中国国航7月28日晚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2.0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9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项目:74.5亿元用于购买15架波音B787飞机项目(含座椅等其他机内配套辅助设施);8亿元用于直销电子商务升级改造项目;1.5亿元用于机上WIFI(一期)项目;3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上海证券报

  央行逆回购500亿持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 

  央行昨日逆回购500亿元。通过在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来释放流动性,已成为近期央行操作常态。较低的中标利率,亦凸显央行引导资金利率运行中枢下行的意图。市场人士认为,控制和降低宏观及金融风险的有效举措之一,就是通过多种政策工具保证国内流动性充裕,将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在相对较低、平稳的水平。

  钢铁业“十三五”锁定大型结构性重组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天召开的2015年第三次信息发布会传出信息,“十三五”期间钢铁行业发展目标锁定:化解产能过剩、进行大型结构性重组、遏制行业无序竞争、加大产品创新、促进绿色发展,以及鼓励企业走出去。

  发改委:股市健康发展有基础和条件

  国家发改委28日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发改委高度关注股市的异常波动,为了促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圣莱达“旧主”杨宁恩举牌汇源通信

  尽管已将自己苦心经营的圣莱达(002473)“托付”予星美覃辉,杨宁恩却不想就此淡出A股市场。短暂蛰伏后,他以举牌的方式迅速与汇源通信(000586)产生交集,而其此番举牌的真实目的也值得探究。汇源通信今日突发一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自然人杨宁恩自7月20日至今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上市公司987.28万股股份,累计增持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1%.

  证券时报

  增持回购 联通TCL等多家公司在行动

  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次经历剧震,不过产业资本护盘意愿强烈。联通集团昨日斥资近3000万元买入491.39万股中国联通股票。这并非孤例,截至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20余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 央企受到增持的还有中航电子。中航工业28日以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购买公司股票100万股,中航工业与其附属公司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购买公司股份,累计购买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央行: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市不预设条件 

  央行相关负责人昨日就《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进行解读,该负责人表示,虽然《通知》表示上述三类相关境外机构可以投资银行间市场,但其他官方储备管理机构,如个别国家的外汇储备由财政部负债管理的,也可参照《通知》要求入市。

  国家队继续扫货 中信三营业部昨日上榜21股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在7月20日前后鲜有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而在市场连续两日回调之后,上述三家营业部昨日合计买入17只个股,净买入金额为20.9亿元。买入个股中,前五名分别为平潭发展中环股份和佳股份国信证券荣之联,买入金额分别为45682.78万元、34259.78万元、28817.35万元、27561.33万元和24070.74万元。

  董事长遭举报 四川长虹股价逆市大涨 

  7月27日晚间,某网络论坛流传出一份《关于长虹公司董事长的公开举报信》,该事件迅速引起市场高度关注。针对此事,证券时报记者致电绵阳市国资委,其办公室主任称,领导正在开会商讨此事,暂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需要提醒的是,28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但四川长虹(600839)股价却逆市大涨4%,全天成交金额高达43.7亿元,换手率为10.73%.

  证券日报

  央企资产总额破40万亿元 十大行业实现快速增长

  7月2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资委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走出了一条企稳向上的轨迹,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经济运行趋稳向好,央企盈利能力持续回升。今年上半年,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实现利润6428.4亿元,上缴税费10265.9亿元。

  上半年采矿业利润大降近六成 煤炭和石油成罪魁祸首

  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6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396.1亿元,同比下降58.8%。具体来看,主要是由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下降导致的。今年上半年,煤炭价格和原油价格不断下跌,导致相关企业亏损严重,煤炭行业亏损面高达九成,油企以及油服企业的利润也大幅下滑甚至亏损。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原油、铁矿石及煤炭的价格在近年均出现大幅度下跌,这是影响采矿业利润最重要的一个方面。

  上半年险资超1.5万亿元资金驰援A股 下半年或更注重波段操作

  《证券日报》记者28日从保监会获悉,保险公司今年上半年权益类投资比重大幅上升,投资收益显著增加。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险资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15386.11亿元,占比14.84%,较年初上升3.7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48个百分点。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保险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后市还不明朗,险资或通过波段操作的方式寻求投资机会。

  上市公司中期分红“井喷” 15家企业推10转20高送转预案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发布,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也越来越多。截至7月28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已有9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分红送转的预案,为去年整个半年报的两倍多。有分析师表示,目前的市场将更加关注业绩与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有着高送转预期和业绩较好的公司将获得更多关注,有望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银行业首份中考答卷出炉 南京银行净利增速24.45%超预期

  昨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布首份上市银行业绩中报。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南京银行净利润为35.68亿元,同比增长24.45%,每股收益为1.2元。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9.15亿元,同比增长46.87%。截至6月末,南京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9.4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5%,较2014年6月末上升0.0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2.3%,较2014年6月末上升0.3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