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高股息率个股或有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昨日两市共成交9164.5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资金净流出趋势进一步增强。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22.33亿元。

  从盘面看,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1.1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软集团大智慧生意宝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8.7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邦健康中恒集团健康元。机械板块净流出18.6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一重科达洁能

  目前整个市场的资金价格进一步降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只有1.5%,新发行国债利率也跌破3%,这一方面说明了当前市场流动性充沛,甚至有泛滥成灾的趋势。另一方面则说明了A股市场高股息率、低估值品种迎来了估值重塑的契机。其中,银行股、钢铁板块就是典范,故成为资金竞相关注的对象。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0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钢铁板块净流入2.8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八一钢铁酒钢宏兴中原特钢

  如此来看,高股息率个股的确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一方面得益于当前全社会资金的流动性过剩态势,使得这些大量的资金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则是目前全社会的投资标的又很稀缺,比如说各地的有色交易所等这样的交易场所,屡屡爆出问题。在此背景下,A股的比较优势的确突出。在操作中,可跟踪银行股、钢铁股、水电股、天然气概念股、高速公路股等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