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成并购必争之地 天星资本登陆新三板抢食

  • 发布时间:2015-09-30 03:26: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王文举

  近日,新三板政策红利不断,无论是国企混改还是分层制度即将启动,银监会、保监会齐发声力挺新三板,越来越多的机构将视野投向这里,投资机构疯狂的涌入将会极大激活市场活力。

  新三板市场迅猛扩容,截至目前,新三板的挂牌企业达2774家,做市的股票数量达597家,每天有将近10家公司由协议转让方式转为做市转让方式。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新三板的总股本是1277亿股,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并购重组制度的逐步完善以及未来一系列制度红利的逐步释放,集聚大量新兴产业相关企业的新三板未来将成为我国并购交易最有活力的市场。

  当前我国制造业正面临产能过剩、成本攀升等一系列问题,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金融机构已经将目光悄然瞄准到以提升企业价值、实现产业升级为目的的企业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业务上来。

  截至9月24日,今年我国已经完成了3832项并购交易,交易金额达到2万亿元。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新三板并购重组制度的逐步完善以及未来一系列制度红利的逐步释放,集聚大量新兴产业相关企业的新三板有望成为我国未来并购交易最活跃的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三板已经有超过100家的挂牌公司被并购重组,近百家的挂牌公司通过现金或者定向增发展开并购,在交易数量上已经超过了2014年新三板的并购交易总和,部分新三板挂牌企业已把并购的触角延伸到主板及创业板的上市公司。

  企业并购重组的热潮与潜在机会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参与,据记者了解到,28日在股转系统官网披露挂牌材料的天星资本也同样开始了布局,其并购动作频频。记者从天星资本微信公众号和挂牌材料中了解到,天星资本分别与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惠尔明(福建)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合作发起了专项并购基金,基金规模分别为10亿、5亿、5亿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天星资本与A股上市公司松江股份签署20亿元新三板并购基金;借助国企混改的风口,天星资本已与北京国富资本有限公司成立了30亿元的国企混改型基金,更深入的参与国企混改当中。据悉,天星资本还在陆续推进与20多家A股上市公司或大型集团陆续成立产业并购基金。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天星资本已经的并购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工作,预计在本年度成立的并购基金总规模会超过100亿元。并购部将以天星资本已投企业为轴心,围绕着TMT、医疗、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进行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挖掘每个企业的价值并充分激发每个企业的潜力。天星资本已经着手申请北京高精尖产业并购投资基金等一系列可从事并购的政府引导基金,同时正与多家企业就并购重组机会进行洽谈。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