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剑辉:中国经济需要“新三驾马车”来驱动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宜昌7月3日电 (杨曦)近日,纪念“巴山轮会议”三十周年座谈会暨2015宏观经济国际研讨会召开。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新三驾马车”来驱动,强化市场型政府是改革的根本,预计2020年中国将接近高收入国家的门槛。

  黄剑辉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新三驾马车”来驱动,即改革开放、创新创造和改善生态民生。从长远来看,建议保持中高速增长同时,更要关注经济发展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同时,要把生态民生的改善、生活质量的提升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

  黄剑辉表示,建设和强化市场型政府是改革的根本,要把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作为核心目标。“有不少机构打着改革名义出台一些东西,其实不见得是真正的改革,都是降低效率的。一带一路把中国未来业绩构建全面开放型经济体,下一步聚焦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化,以新的制度供给服务新的技术改革,开创中国品牌新时代。”

  黄剑辉还表示,2013年中国人均GDP只有美国17.6%,预计2020年将达到1.28万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的门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