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85家公司扎堆预披露

  • 发布时间:2015-11-16 02:31: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杨菲

  伴随着IPO暂停四个多月后重启,证监会发审会也重新开工。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生产火锅底料的四川天味食品和天鹅棉业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于11月18日上会。与此同时,IPO(首次公开募股)预披露也于上周五晚间恢复,富力地产等85家公司扎堆现身。

  两公司首发申请18日上会

  据证监会网站11月13日的消息,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5年11月18日召开2015年第187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审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天味食品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以火锅底料、川菜调料、香肠腊肉调料为主的产品系列。首次拟公告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拟募集资金3.48亿元,用于川味复合调味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天味食品的IPO之路却颇为曲折。早在2012年,天味食品曾试图闯关IPO,后自动中止新股发行审查。两年之后公司宣布再度重启IPO,但因整个新股发行放缓未果。2015年,该公司再度公布调整过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如今,该公司即将接受发审会审核,上市之路就差临门一脚。

  一同上会的天鹅棉业拟上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2334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334万股。该公司是我国棉花机械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以棉花加工成套设备及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

  截至2015年11月1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82家,其中,已过会47家,未过会63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4家,中止审查企业21家。

  拟上市企业扎堆预披露

  经过了四个多月的停顿,IPO预披露上周起恢复。证监会网站周五晚间公布信息显示,证监会宣布IPO重启后的首批85家拟上市企业招股说明书进行预披露,富力地产、哈尔滨银行、香飘飘食品、财通证券等知名企业扎堆现身。

  证监会消息显示,本次预披露的85家公司当中,拟在上交所上市的有30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有41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有12家,另有大连万达和富力地产拟上市的交易所暂不确定。

  富力地产启动回归步伐

  在港交所上市的富力地产启动了A股的回归步伐,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0.7亿股新股,公司拟在深交所或上交所上市,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2.92亿股。

  此外,哈尔滨银行也预披了招股说明书,该行拟发行不超过36.6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46.62亿股,拟在上交所上市。

  财通证券也出现在本次预披露名单当中,公司本次拟发行10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23000万股,拟登陆上交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