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贝莱德看好新兴市场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9-23 02:3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张少雷

  贝莱德集团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22日指出,其看好新兴市场股市的观点没有改变。对于美股而言,公用事业板块存在一些投资机会机会。

  Koesterich强调,贝莱德认为目前最好的机会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新兴市场。随着全球市场企稳,上周新兴市场基金出现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将近3个月来首次出现周度资金净流入。目前谈新兴市场见底还有点早,接下来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波动,但现在估值非常有吸引力。

  Koesterich认为,在近期低点,新兴市场股市市净率不到1.3倍,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相比发达市场折价35%,为12年来最大差距。因此对于目前没有或只持有很少新兴市场股票的投资者而言,现在可能是开始逐步建仓的好时机。

  此外,在美股重公用事业板块往往被视为债券的替代品,对利率非常敏感。如果利率上升,公用事业股票通常会下跌。贝莱德集团认为,现在长期利率明显缺乏上行动力,而今年公用事业板块已经大幅落后于其他板块,因此可以考虑增加对这一板块的敞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