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阿里天量股份解禁 股价进一步承压

  • 发布时间:2015-09-23 02:00: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天量股票解禁后首个交易日,阿里股价跌幅明显。美国时间9月21日(周一),阿里股价报收每股63.90美元,下跌2.81%,而当天美国三大股指均不同程度上涨。阿里股价当日表现,印证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随着阿里迎来IPO后最大规模的解禁潮,公司股价将在未来持续承压。

  阿里15.79亿股股份已于9月19日到期,这部分股份占阿里总股本的约63%,按目前股价估算约1050亿美元左右。此次股票解禁后,包括雅虎、软银等在内的阿里大股东均可以自由公开售出所持股票。由于阿里股价已连续10个月下跌,有投资者担忧,雅虎、软银等阿里大股东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选择抛售股票,这可能进一步造成其他投资者跟风抛售阿里股票,令阿里股价继续下跌。

  目前,阿里创始人马云和副董事长蔡崇信已经承诺不抛售股票,而分析师预计软银也将继续持有该公司的股票,以便借此展开全球扩张。目前,多数分析认为,雅虎的态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阿里股价的走势。雅虎目前尚未作出继续持股的承诺,该公司CEO梅耶尔正在考虑剥离价值250亿美元的雅虎股票。梅耶尔计划将雅虎所持的3.84亿股阿里巴巴股票转移到一家独立公司。

  美国投资公司Axiom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师安东尼认为,雅虎的股票剥离计划会对其是否出售阿里股票产生影响,但只要阿里继续保持优异的业绩,雅虎就不会轻率抛售阿里股票。

  另有美资投行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对于雅虎而言,只要阿里股价不再继续下跌35%,不超过所谓联邦税税率,雅虎的资产转换操作就仍有利可图,这将使雅虎出售阿里股票的时间继续推后。

  目前,阿里股价已跌破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市值较去年11月的高峰期更是缩水了约1285亿美元。汇丰银行分析师曾池表示,倘若阿里股价远高于发行价,员工就会争相抛售,以目前的股价来看,估计抛售动机会小一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