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今年将经历反复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4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阎明炜

  黑石顾问合伙人公司副董事长拜伦·韦恩(Byron R. Wien)在2日发布的“2016年十大令人惊讶事件”预测报告中表示,今年美股将经历下跌的一年。股票将普遍面临收益疲软、利润率压力和市盈率收缩的挑战,投资者鉴于全球的不稳定性而持有大量的现金也是造成股市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另一个原因。

  韦恩预计,美联储在2016年里只会上调一次短期利率,幅度为25基点。疲软的经济、糟糕的企业绩效和举步维艰的新兴市场是导致这种谨慎政策的幕后因素。扭转过程和实际降低的利率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出现。2016年美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幅度将低于2%。

  他表示,疲软的美国经济和萧条的股市将导致海外投资者削减手中所持有的美国股票。总统选战白热化带来的不确定政策将令投资者对前景愈感困惑。疲软的美国经济和不景气的股市将使得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低于2.5%。投资者们将继续表现出对选择债券作为安全避风港的偏爱。

  对于油价,韦恩预计油价将在每桶30美元一带踯躅不前,虽然全球各地的缓慢经济增长是主要影响因素,但来自伊朗的额外生产以及沙特阿拉伯不愿减产带来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勘探和开发的减少可能会引起油价在某个时点回升,不过2016年将不会出现供给紧张的情况。

  这是拜伦·韦恩连续第31年发布“令人惊讶事件”预测报告,他将“令人惊讶事件”定义为专业投资者普遍认为发生几率仅为1/3,而他自己认为发生概率超过50%的事件。

  韦恩还表示正在对“基本资产配置”组合进行修改,将全球大型跨国公司的持仓份额从10%下调至5%,将欧洲股市持仓份额从5%上调至10%,删除对黄金长期保留的5%的持仓份额,因为预期金属市场在接下来一年内不会有大作为,此外将现金份额从0上调至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