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接盘世茂股份地产项目 “跨界大师”贾跃亭涉房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3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涉足手机、电视、影视、汽车等多领域之后,擅长“跨界”的乐视又将涉猎房地产行业——豪掷29.72亿元拿下世茂股份(9.700, 0.22, 2.32%)旗下一房地产资产。

  世茂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将向乐视控股转让下属世茂新体验持有的财富时代,以及世茂商管持有的百鼎新世纪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亿元和0.52亿元,合计为29.72亿元。

  根据公告,财富时代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等,其截至2016年3月末的总资产为40.6亿元,净资产为25.49亿元。据悉,财富时代的主要项目为位于三里屯的商业地产世茂工三。

  百鼎新世纪的主营业务为销售食品;园林绿化服务;企业管理;投资管理等,其截至2016年3月末的总资产为1.42亿元,净资产为5239.53万元。

  资料显示,乐视控股的法人代表为乐视网(58.770, 0.00, 0.00%)的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根据乐视网最新公告,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92.1%的股权。

  回溯乐视近年来的频频出手,其在房地产领域的野心已早有端倪。

  据媒体报道,早在2014年6月,乐视方面就曾与华贸地产展开合作,以乐视超级电视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生态布局,升级为智慧互联网社区。此后,乐视方面更是频频出手,并成立酒店事业部,推出“乐视TV酒店超级电视系统”,但该业务发展缓慢。

  以此来看,由贾跃亭掌舵的“乐视系”此前就已涉足房地产相关产业。

  尽管进入房地产令市场颇为震惊,但梳理乐视方面的跨界动作不难发现,视频网站出身的乐视网及其关联方已经是A股的“跨界大师”,涉足领域之多令人叹为观止。

  在公司官网,其直接表述为“乐视垂直产业链整合业务涵盖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与发行、智能终端、应用市场、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等;旗下公司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移动、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网酒网、乐视控股等”。

  在其官方网站给出的链接中,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直言,跨界创新一直是乐视的重要的发展策略。

  对于此次跨入房地产行业,有不少媒体惊呼“房价或迎来半价时代”,并认为此举有望对不断高企的住宅价格产生影响。

  但在分析人士看来,乐视控股此次收购的是较为成熟的商业地产项目,与开发住宅业务有着明显的区别,由于乐视方面尚未对此有所回应,所以不确定其真实目的何在,但以此判断其将对住宅市场产生影响,则有点牵强附会。

世茂股份(6008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