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新梅修改公司章程议案被否 中小股东获胜

  • 发布时间:2016-05-16 08:2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梅双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围绕*ST新梅(600732)重大资产重组,大股东兴盛集团、举牌方开南账户组、中小股东等各路力量展开了角力。

  从公司发布的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来看,中小股东已成为第三方绝对力量,在这场角力战中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5月13日,*ST新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上,只有一项议程——“修改公司章程”。此次修改章程的议案涉及一处修改、三处新增,且都是“涉军涉密”条款,如将“向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修改为“投资国家战略新产业”;新增“公司设立独立法人子公司从事涉军涉密业务”等。

  *ST新梅副总经理何婧表示,这次章程的修改并不只针对重组项目,是和公司战略转型相关。何婧称,公司房地产经营已不具备持续发展的未来,转型势在必行,而军工是公司战略转型的第一步。

  公司总经理魏峰也表示,在现时的情况看来,江阴戎辉是最好的、也是首要的选择,公司相信江阴戎辉在军工行业中所处的地位,管理层也对标的资产、对未来的横向发展非常有信心。

  不过,在股东大会上,有小股东表达了江阴戎辉是否具有相关行业资质、是否具有相应的技术能力的质疑。*ST新梅方面表示,有关重组标的审计等工作正抓紧进行,预计将于5月底披露修改后的重组方案,介时将拿出更为详实的数据,并通过投资者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与股东进行充分的交流。

  现场投票结果显示,89.9%投资者赞成,10.1%投资者反对。直至5月15日下午,*ST新梅才公布包括网络投票在内的表决结果。

  根据*ST新梅披露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同意票5513.4万,占比34.4%,反对票9874.3万,占比61.6% ,还有近4%的股东投了弃权票,公司修改章程议案未获通过。也就是说,在举牌方开南账户组的反对票未被计入情况下,反对票占近三分之二。

  “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开南系的负责人曾先生如此形容看到公告时的感受。

  在他看来,虽然能预计议案无法通过,但没想到股东会出席股东和代理人人数以及否决股数都创了纪录。“三年来历次股东会参与股东很少超过600人,但这次有1335人,近一亿股投出反对票。”,曾先生认为,关键时刻广大股民体现了决定性力量,接下来对重组草案的否决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中小股东的提案权征集者曾依靠股东名册所载的联络方式与各股东联系,由此被质疑与开南账户组之间存在联系。曾先生对此予以否认,并称双方曾在4月14日开南方举行的第一次股东交流会上见过,五人组就征集提案权和开南方进行了交流。“作为股东,我们和五人组及广大股东的利益诉求是一致的。”曾先生表示不会反对五人组的行动。

  曾先生同时建议兴盛集团在准备重组草案时,要听取广大中小股东的建议,考虑寻找其他标的资产,“不要一条路走到黑”。

  此外,曾先生称,5月22日是*ST新梅董事会届满之时,但目前还未召开换届会议,他表示希望重新选举公司董事会。

  证券时报记者随后联系*ST新梅方面的负责人,对方表示现在公司处于特殊时期,可先发采访提纲再进行书面回复。记者将“如何看待议案未获通过、公司是否考虑其他标的以及是否会召开董事会换届选举”等诸多问题发给对方,但截至记者发稿,未获得回复。

  一位征集人股东代表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他们当前已拿到8.1%股份的授权委托,目标是拿到10%的股权后自行召开股东大会。“下一步我们要加快征集进度,争取董事会改选。”他说。

ST新梅(6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