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受“毒地”波及 江山股份弃购常隆化工

  • 发布时间:2016-04-27 02:11: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常州“污染”事件在A股的影响不断发酵。江山股份4月26日晚发布公告称,本次针对当前陷入“毒地”事件风波的常隆化工进行的交易宣告失败。

  此前曾要求加快推进重组

  公开信息显示,江山股份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80%股权和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35%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位特定对象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常隆化工属农药上市公司诺普信的参股子公司,被外界认为与近日常州“毒地”事件密切相关。

  此前4月19日,新京报首次报道,本次卷入污染风波的常隆化工可能对江山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产生负面影响。当日,江山股份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回应说明”称,持续关注相关事件的进展,更加审慎地论证标的公司的各种风险。但公司当时仍然表示,将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规定的要求加快推进重组进程,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告。

  最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仍以失败告终。

  江山股份昨晚发布公告称,污染事件发生后,本公司立即就媒体报道事项与交易对方进行了沟通,组织相关方对该报道事项可能给公司带来的风险进行了评估。鉴于本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相关核心交易条款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且上述报道事项要得到结论性意见的时间尚不可预期,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公司决定终止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外,江山股份将于4月29日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待说明会召开后,将及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并公告,申请公司股票复牌。自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江山股份净利下滑急待转型

  江山股份业绩持续低迷,其试图收购常隆化工实现业务转型。

  江山股份2013年营收31.6亿元,2014年萎缩至29.8亿元,2015年降至26.8亿元。2013年净利3.02亿元,2014年下滑至2.02亿元,2015年降至1057万,2015年净利堪称断崖式下跌。

  财经评论人曹中铭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重组失败首先是对江山股份股价有负面影响,复牌之后股价很可能下跌。第二,目前这家公司业绩低迷,重组失败的话对未来业绩也有影响。最重要的是,公司的转型升级受到负面影响。

  在江山股份宣布重组终止的同时,一位高管宣布辞职。公告称,26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财务负责人于强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于强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对于本次终止重组与人事变动的关系,公司未有披露。

江山股份(6003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