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持股涉事企业常隆化工 诺普信收深交所关注函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3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查道坤  责任编辑:阎明炜

  随着越来越多的问题被曝出,关于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污染事件成为连日来的焦点。常隆化工作为涉事企业,参股该公司的诺普信(002215,SZ)也因此受到牵连。虽然诺普信在4月18日就作出了回应,表示对公司影响不大,但是这并没有避免上交所对其的关注。

  4月20日,深交所向诺普信发出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诺普信说明:

  常隆化工是否可能因报道事项承担赔偿责任,如可能承担赔偿责任,请说明报道事项对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根据诺普信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为常隆化工提供的尚未履行完毕的担保金额为8.97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上述担保是否履行完毕,报道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提示相关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指出,2016年3月29日诺普信披露《关于与江山股份签署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拟以持有的常隆化工35%的股权及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35%的股权认购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股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报道事项对本次交易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而公司须于2016年4月25日前将相关书面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2月1日,股东之一就是诺普信,后者直接持有公司35%的股份。或许是受常隆化工的影响,诺普信股价近3天跌幅达11.63%,4月20日收盘价为10.89元。

诺普信(0022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