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粤传媒受香榭丽事件影响 计提3亿减值损失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27: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粤传媒4月12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公司部分资产存在减值情况。为真实反映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决定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据披露,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为2.99亿元。包括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38亿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55.59万元、存货跌价准备36.35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86.92万元和商誉减值准备1.57亿元。

  对于其中金额较大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和商誉减值准备,粤传媒解释称,除按照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部分外,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榭丽”)部分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存在不确定性,本着谨慎性原则,对香榭丽应收账款单独计提坏账准备。同时,公司对2014年6月收购香榭丽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该资产组可回收价值小于其账面价值,公司从谨慎性原则出发,对该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粤传媒表示,本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及商誉减值准备合计2.99亿元,将减少2015年度净利润2.99亿元,相应减少2015年末净资产2.99亿元。公司将就本次计提进行认真总结和剖析,采取切实措施提升内控水平和盈利能力,以有效防范公司资产风险,保障公司资产安全。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粤传媒本次计提近3亿减值损失的主要原因来自于香榭丽事件。公司3月17日曾公告,香榭丽总经理叶玫等人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广州市警方立案调查。公司在3月19日曾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5年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由盈利798.47万元修正为亏损2.74亿元。

粤传媒(0021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