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藏矿业总经理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 发布时间:2016-04-06 02:30: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 峥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5日晚,西藏矿业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2016年4月5日发布消息,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饶琼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西藏自治区纪委通报显示,饶琼(副厅级),女,汉族,重庆市合川区人,1962年11月生,1979年5月份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其历任西藏开发事业局矿业开发公司销售科科长、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2015年1月份至今任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同时,根据西藏矿业的年报显示,今年54岁的饶琼还曾在西藏交通厅公路局工作,2009年起至2015年2月份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5年2月12日起至今任公司董事、总经理。2015年,饶琼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1.43万元。

  虽然公司高管受到纪委调查,但西藏矿业2015年的业绩表现还算不错。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1亿元,同比增长76.98%;实现净利润3101.82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上年同期亏损8833.35万元)。

  西藏矿业表示,2015年公司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严控各项费用支出,使成本费用得到了降低;同时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银行贷款,降低了利息支出;公司在价格相对较高的时候加大了锂盐产品销售力度;由于贡嘎机场至泽当专用公路嘎拉山隧道通车后,影响2014年运输的不利因素解除,公司加大了自产产品铬矿石的销售力度,增加了当期销售收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不过,受外部环境的影响,有色市场没有明显回暖,公司主要业务板块铬铁矿的价格仍处于低位,行业竞争增大,市场预期并不稳,公司生产、经营压力较大。

西藏矿业(00076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