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华钰矿业即将挂牌上交所 西藏迎来第13家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3-04 16:31: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证监局了解到,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核准了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首发申请,即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这个公司将成为西藏第13家上市公司。

  据介绍,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主营铅、锌、铜等有色金属的开采、加工、销售及固体矿产勘察业务。目前公司拥有2座生产型矿山及4个探矿项目,已成为西藏区内生产规模较大和效益较好的矿山企业。

  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自1995年西藏第一家公司西藏明珠上市,西藏资本市场规模和主体不断发展,初步形成了一个市场主体门类相对齐全、功能不断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为西藏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西藏共有12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食饮品制造、旅游、制药、矿产开发、建筑建材和藏医药等行业,其中11家在A股上市,1家在H股上市,总市值为1407.61亿元,超过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

华钰矿业(60102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