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8只个股刷新历史高点 逾2亿元大单追捧5只强势股

  • 发布时间:2016-04-06 02:3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随着沪指强势突破3月21日的阶段高点,昨日有8只个股(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次新股)也顺势突破,创下了历史新高,为A股的反弹之路添注了一针强心剂。具体来看,这8只个股分别为通合科技双林股份众兴菌业嘉寓股份金达威ST宜纸秀强股份棒杰股份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通合科技、双林股份、众兴菌业、嘉寓股份、ST宜纸等5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此外,金达威也大涨7.05%,秀强股份、棒杰股份昨日分别上涨1.45%、0.90%。

  资金流向上,双林股份(4912.91万元)、众兴菌业(4582.54万元)、金达威(4568.07万元)、通合科技(3998.28万元)、嘉寓股份(2086.60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合计达2.01亿元;此外,在成交量方面,嘉寓股份、金达威、ST宜纸、众兴菌业等个股昨日量能出现明显的环比增长,而秀强股份、棒杰股份、双林股份、通合科技等个股量能则出现了一定下滑。

  通过梳理发现,虽然上述8只个股并无明显行业特点,但高送转等三角度仍是这些强势股普遍具备的特征。

  首先,高送转。据统计显示,上述公司中,有4家公司2015年分红预案中包括高送转,其中,棒杰股份拟每10股转增26股并派现2元(含税),秀强股份拟每10股转增22股并派现1元(含税),此外,嘉寓股份、众兴菌业送转比例也超过了每10股送或转10股。

  其次,业绩白马股。据上述公司去年年报披露显示,除双林股份尚未披露年报,以及金达威业绩出现下滑外,其余6家公司201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其中秀强股份业绩大幅增长65.7%,在上述公司中居首。

  第三,基本面有望发生显著改善。例如,第一大股东有望变化为中环国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ST宜纸、不断加码海外扩张力度以及受益维生素涨价的金达威等,这些公司均被给予了不俗的市场预期。

  对此,分析人士也表示,随着A股市场进入定期报告披露的密集期,市场对于基本面改善以及高送转等主题也投入了更大地关注度。不过,虽然A股市场一直以来秉承着强者恒强的传统,但投资者也应密切留意这些创新高个股的资金流向情况,此外,近期部分公司控股股东已发布减持计划,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应特别注意控制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