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泛海控股2015年房地产销售达150亿 同比增54.19%

  • 发布时间:2016-03-31 09: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3月30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15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0亿元,同比增长29.73%;基本每股收益约0.44元,同比增长29.73%。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泛海控股2015年房地产业务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50.84亿元,同比增长约54.19%。2015年,其新开工面积24.7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89.11万平方米。

  泛海控股称,2015年,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以49.23亿元的成交额夺取年度北京住宅项目成交金额总冠军,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以66亿元的业绩成为武汉住宅和写字楼单盘销售第一名;公司全年实现项目整售金额达31.90亿元,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金澳科技以及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三家省级分行等一批优质客户成功入驻武汉中央商务区。

  在项目拆迁工程方面,泛海控股表示,其所属上海董家渡项目拆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上海董家渡10号地块已完成全部拆迁;12号地块、14号部分地块与政府签订了房屋征收框架协议,预计2016年上半年将启动第一轮征询工作;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二期整体拆迁工作成效明显,为2016年拆迁工作继续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泛海控股总结说,公司房地产业务已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及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等境内外十余个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实现布局;公司在积极推动现有洛杉矶、旧金山项目进度的基础上,继续拓展纽约、夏威夷等新项目,海外房地产业务版图不断扩展。

  展望未来,其提到,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传统核心业务和重要利润来源,2016年,将稳步推进项目开发建设,计划全年实现开发建设面积499.02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145.76万平方米,续建面积226.8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26.41万平方米。

  而在金融业务方面,打造“金融全牌照”的金控集团是泛海控股转型的核心目标。目前,泛海控股金融业务已涵盖证券、保险、信托、期货等业态,旗下正在运营及申请设立的金融类企业达9家。

  具体而言,泛海控股已经实现控股民生证券、民生期货、亚太财险,参股民生信托,全资申请设立民生基金、民金所及民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申请设立亚太再保险、亚太互联网人寿。

  泛海控股提到,2016年3月,公司收购民生信托控股权并对其增资事项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后续计划完成对民生信托、亚太财险增资;申请设立的亚太再保险、亚太互联网人寿等5家金融类企业有望取得业务资质并争取实现开业。

  在2015年内,泛海控股金融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32.5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约25.67%。

  在战略投资方面,目前,泛海控股在境内通过全资子公司股权公司进行投资业务运作,该公司现有注册资本50亿元,已战略入股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及青岛万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同时,泛海控股通过境外附属公司先后投资中信股份(0267.HK)、汇源果汁(1886.HK)等。

  证券业务方面,其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0.29亿元、净利润约12.15亿元(合并口径),分别同比大幅增长93.40%、199.45%。泛海控股称,2015年末,其进一步以自有资金向民生证券增资,加大民生证券资本金至约45.81亿元,公司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增至87.645%(考虑年内通过司法拍卖获取的部分股权)。

  保险业务方面,年内泛海控股对亚太财险的收购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泛海控股透露,目前,其已完成对亚太财险战略规划、组织架构、关键人员的优化调整,亚太财险各项工作渐入正轨。而为做大做强保险业务,其拟以自有资金(包括但不限于募集资金)参与亚太财险增资,使其注册资本由约20亿元增至约100亿元。

  此外,泛海控股还称,其参与发起设立亚太再保险和亚太互联网人寿,相关筹建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有望在2016年内实现财险、再保险、互联网保险等业态协同发展的保险板块综合布局。

  信托业务方面,2015年年内泛海控股实现营业收入约10.82亿元、净利润约3.91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131.02%、108.73%,管理资产规模约1,133.66亿元。

泛海控股(0000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