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亚太股份牵手东风小康 签订智能驾驶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3-28 08:4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因宣布同北汽研究总院、合众新能源等签订智能驾驶技术合作协议,亚太股份俨然成为无人驾驶概念股中的新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亚太股份在这个新兴领域似乎并非是玩票性质。公司如今又增添了智能驾驶技术的合作方。

   连续签订智能驾驶合作协议

   据亚太股份今日公告显示,公司与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东风小康技术中心)于3月25日签署了《智能驾驶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技术领域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

  东风小康技术中心确定亚太股份为智能驾驶线控制动系统和控制模块的技术开发和产品提供方。东风小康技术中心为亚太股份智能驾驶技术线控制动系统和控制模块的研发、样车、试验测试等方面提供指导、支援等支持。亚太股份在项目开发阶段应每月向东风小康技术中心通报研发、试验情况,必要时召开项目沟通会,便于其协调整车项目进度。

  记者注意到,这已是亚太股份近期签署的第三份有关智能驾驶的合作协议。此前,公司于2月中旬同北汽研究总院、亚太汽车底盘签署相关协议。三方决定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就汽车智能网联技术领域展开全面合作。3月17日,公司又同合众新能源签署协议,双方拟在智能驾驶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动作连连,凸显出亚太实业(9.76, 0.00, 0.00%)进军智能驾驶的决心。

   无人驾驶概念火热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全世界不少国家从法规、企业等层面均在积极推动无人驾驶全产业链的发展。近期,在英国政府宣布将于2017年开始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通用汽车10亿美元收购一家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百度将在美国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等新闻层出不穷的时候,无人驾驶主题炒作也快速升温。A股相关上市公司,如万安科技(21.94, 0.00, 0.00%)、金固股份(25.52, 0.00, 0.00%)、海马汽车(5.93, 0.00, 0.00%)、均胜电子(34.650, -0.64, -1.81%)等股价均呈现出较强的走势。

  目前来看,关于无人驾驶概念的炒作主要集中在硬件方面。据国泰君安(19.360, 0.25, 1.31%)预测,从产业内部的结构变化来看,2016年无人驾驶产业创新周期有望从硬件逐步过渡至软件。

亚太股份(00228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