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凤凰两子公司被责令整改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1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上海凤凰旗下从事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的两家子公司,因存在“逾期贷款比例较高”、“违规经营”等情形,日前被监管部门责令整顿、整改。

  上海凤凰今日公告称,其子公司上海金山金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3月25日收到上海市金山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下称“金山区金融办”)出具的相关《监管意见》和《风险提示书》,金开小贷因逾期贷款比例较高、存在重大违规、存在监管部门多次要求整改但未整改到位、经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等事项,被金山区金融办列入第三类公司监管,金融办要求金开小贷自今年3月25日起暂停开展新的业务,进行整顿,并在3个月以内将逾期率下降至50%以下。在逾期率有效降低且重大违规事项得到彻底纠正满3个月之后,金开小贷方可重新开展新的业务。

  同样在3月25日,上海凤凰另一家子公司上海金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也收到了金山区金融办出具的《监管意见》,金开担保因在法人治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综合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且存在违规经营事项,被金山区金融办列入第二类公司监管,金融办要求金开担保在3个月内采取合法有效措施将薄弱环节和违规事项整改到位,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和内部管理。

  上海凤凰表示,上述事项可能会给公司2016年度对金开小贷和金开担保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带来一定的影响。

上海凤凰(6006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