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智慧开说明会回应几大问题 股价已连续三天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3-12 03:32: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3月8日,酝酿了一年多的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事项终止。至此,大智慧闯关首家互联网证券公司的梦想也就此破碎。对于这场曾受到全市场瞩目的收购计划,在昨天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大智慧方面对于此次收购计划终止、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等几大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给出了回应。

  看点1 收购 与湘财合作关系照旧

  由于大智慧在去年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收购计划已经被中止审查。但是,公司在今年2月15日还发布公告,拟将购买湘财证券并募集配套资金等重组方案的有效期延长六个月,投资者认为此行为有欺诈嫌疑。

  对此,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召开以来,董事会安排董事会办公室等对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各种因素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多次进行深入论证并与中介机构和重组相关各方进行沟通,目的是公司董事会能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各种因素进行更充分的研判,并将与重组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如果终止后的善后事宜进行沟通。

  对于本次重组终止后,公司和湘财的业务合作是否会继续的疑问,大智慧表示,湘财证券和大智慧业已形成的业务合作关系将不会受到收购终止的影响。

  对于公司未来是否还有相关的收购计划,大智慧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只是表示,公司重大事项都会通过公告向投资者披露。

  看点2 业绩 2015年业绩亏损成定局

  根据公司近日发布的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000万元到-50000万元。

  然而,同花顺东方财富等其他几家同类上市公司2015年业绩良好,对此,大智慧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长虹回应表示,不同的企业自身的独特环境以及战略选择决定了不同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差异。大智慧作为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企业,目前遇到了一些挫折,但也面临着重大的市场机会,所以未来选择卧薪尝胆、打好基础,为飞得更高创造良好的条件。

  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戴勇斌表示,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将于2016年4月29日披露。

  看点3 规划 继续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有投资者提出,公司目前闯关互联网券商的计划已经终止,公司将如何规划未来的业务发展?对此,大智慧方面表示,一方面,公司将继续通过合适的途径和方法,发展以平台为技术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另一方面,公司具备自身作为独立公共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基础,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快速的技术反应能力,多年来打造的数据处理和服务能力以及国际业务的成功经验,自身即可形成良性发展循环。

  >>市场反应

  股价连续三天下跌

  公开信息显示,自大智慧去年发布“迎娶”湘财证券的重组公告以来,市场出于对国内首家互联网券商的看好,大智慧公司股价一路扶摇直上,并于2015年4月21日创出35元/股的历史高位。

  随后,伴随着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收购计划中止审查的双重打击,大智慧风光不再,股价也一路下挫。

  本周,收购计划终止后股价加速下跌,大智慧股价8日、9日、10日连续三天下挫,跌幅近10%。其中,9日跌幅高达5.31%。截至昨天收盘,股价最新收于8.69元,距离35元最高价已经下跌逾70%。

  >>事件回顾

  2015年1月23日

  大智慧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13.56亿股、支付现金2.98亿元的方式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后者作价85亿。至此,大智慧向国内首家互联网券商发起了冲击。

  2015年5月11日

  大智慧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有关规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收购湘财证券计划暂时受阻。

  2016年3月8日

  大智慧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因逾期已经失效,且本次重组面临的障碍基本无法消除,公司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或制定新的经营策略,董事会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组相关申请文件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ST智慧(601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