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移动场景化应用重构服务与用户连接

  • 发布时间:2016-03-12 00:2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向

  □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场景应用延伸了O2O的应用内涵,它能达到更广泛、更精准的营销和交易效果。目前,这种模式已得到越来越多商业运用,它让企业、服务(商品)和消费者三者在特定场景下实现智能连接。

  助力企业获取连接能力

  移动场景服务应用企业百通无限日前与北京太平洋保险签署协议成为合作伙伴,为北京太平洋保险营业网点提供互联网场景服务应用,帮助其建立营业厅场景服务环境,为用户提供现场即时的专业保险理财资讯及个性化服务。

  百通无限智能场景服务是通过搭建高品质无线网络,微信连WI-FI智能上网环境,通过用户关注北京太平洋保险微信公共号,建立现场式用户互动,实现场景式服务。

  在与北京太平洋保险合作中,百通无限不仅为北京太平洋保险营业厅提供网上服务展示,还有服务产品促销、理财咨询替代传统印刷和人工服务,门店现场的客户互动讲解,加速客户沟通决策速度;通过智能化上网关注微信公共号,自动转化用户,降低客户发展成本,提升客户产品认知;通过场景化服务,将发展会员和在线服务匹配,助力太平洋保险掌握用户核心资产。同时,场景应用也能实现在线业务交易。最重要的是,推广效果可查,每笔业务交易可跟踪。

  百通无限商务推广经理表示:“企业需要的不是工具,而是一种连接能力,百通智慧场景应用正是帮助企业获取这种能力。场景可以带来流量和入口,线下店面将获得线上门店助力,形成两种资源的最佳整合和运用。”

  场景服务时代来临

  业内人士认为,O2O模式并非是简单的互联网模式,此模式的实施对企业的线下能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场景应用让企业从这个难点中解放出来。

  通过场景应用,企业将“场景构建+现场服务”打造成营销闭环,包括智慧网络场景搭建、移动APP展示、微信支付、大数据营销支撑的数字化经营等。这一整套的营销解决方案,最真实地解析“场景”为传统企业转型带来效率提升。还可以以重构每一个服务连接用户的能力,为用户打造完整的场景应用体验包,从每一款产品、新品发布、新品培训都进行“场景思维”重塑、大大节省销售成本,突破信息不对称时代的渠道分销模式。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智能终端的普及,培养用户养成用扫一扫、查一查身边出现的一些商业广告的习惯,甚至可以触发用户在“不经意”间完成一次网上购物。研究表明,66%智能手机用户会通过手机查询旅途中、就餐中看到的商业广告信息。传统企业可以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来进行广告宣传和消费引导。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冲击,碎片化时间中实时在线与沟通成为常态,粉丝、粉丝经济、移动社群、社群经济等概念正在成为移动应用推广行业的新一波热点。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来临,用户行为及上网环境的变化,使得金融、社交、消费、商业的边界日益模糊,场景化一站式综合服务概念日渐兴盛。

  这个时代已从信息时代转变成场景时代,谁能掌握住场景服务谁就将牢牢把握未来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