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智慧终止重组 湘财证券借道上市失败

  • 发布时间:2016-03-09 07:27: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历经1年波折,大智慧与湘财证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正式宣告终止。据大智慧今日公告,鉴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因逾期已经失效,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障碍基本无法消除,公司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或制订新的经营策略,董事会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申请文件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去年2月,大智慧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以6.05元/股向新湖控股、国网英大、新湖中宝、山西和信等16家公司定增13.56亿股,加上现金,总计85亿元购买湘财证券100%股份,同时以不低于5.45元/股配套募资不超过27亿元用于向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本次交易的决议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然而去年5月,该起重组因公司立案调查风波而添不确定性。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证监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中止审查。同年11月,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大智慧存在2013 年涉嫌提前确认有承诺政策的收入8744.69万元;2013年以“打新”等为名营销,涉嫌虚增销售收入287.25万元;涉嫌利用与广告公司的框架协议虚增2013年收入93.34万等违法事实。对此,证监会对公司及时任高管给予警告并处于相应罚款及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今年2月,大智慧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6 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方案有效期的议案》,拟对重大资产重组有效期延长6个月。

  3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6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各种因素进行了全面充分的研判,鉴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因逾期已经失效,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的障碍基本无法消除,因此决定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申请文件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这意味着新三板公司湘财证券拟通过借道大智慧登陆A股市场之梦破灭。

*ST智慧(601519)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